首页 > 研究成果 > 获奖 > 正文

项目获奖

作者:时间:2019-07-25点击数:

“基于液相色谱-质谱联用的高覆盖代谢组学方法开发及应用”荣获2020年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CAIA奖特等奖。获奖人:许国旺、赵欣捷、石先哲、刘心昱、胡春秀、周丽娜、赵春霞、路鑫、尹沛源、许志良。

许国旺研究员参与完成的“工业产品中危害因子高通量表征与特征识别关键技术与应用”成果获2011年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基于色谱-质谱联用技术的代谢组学分析平台及其应用”获2011年辽宁省科技发明二等奖,排名第一。

“挥发性有机标记物与围手术期肝功能相关关系”获2011年黑龙江省科技进步 三等奖,排名第二。

“胃癌中错配修复基因功能异常的研究”获2010年辽宁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排名第二。

“利用化学指标体系表征卷烟产品品质特征的研究” 获2010年中国烟草总公司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排名第五。

“应用全二维气相色谱技术研究卷烟烟气中化学成分” 获2007年度国家烟草专卖局科技进步二等奖。

“气相色谱仪鉴定柱”2001年在五三所通过了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的鉴定。柱子在西昌发射基地使用效果良好,并于2003年获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三等奖。裘理仁,吕鸿,刘志鹃,张国峰,许国旺等。

“基于尿中核苷对恶性肿瘤诊断及随访的方法研究”2002年7月30日在大连通过了由中国科学院组织的鉴定,达国际领先水平。项目获“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CAIA)一等奖”。许国旺,郑育芳,孔宏伟,逄涛,路鑫,杨军,郭小亮,张云,洪群发,杨青,张玉奎,卢佩章。

中国石化茂名石油化工公司重点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特殊在线色谱柱国产化”,于2000年9月通过中科院沈阳分院的鉴定,达国内领先水平。许国旺,吴浩,叶芬,管爱民,路鑫,宋怡静,张桐枫,郭碧波,赵欣捷,刘 斌。

中美合作项目“Research on FTIR (including its utility) for monitoring toxic air pollutants in stack gas emissions” (Contract No. CR8822820-01)于1999年9月通过了由中国国家环保总局科技标准司组织的鉴定。由徐晓白院士等组成的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本项目达世界先进水平。 许国旺,戴天有,魏复盛,张玉奎,张 云,赵淑莉,洪群发等 。

国家烟草局项目“应用全二维气相色谱研究卷烟烟气中化学成分”于2005年12月13日通过了由国家烟草专卖局科教司组织的鉴定。以汪尔康院士为主任的鉴定委员会认为该课题属于国际前沿性研究,探讨了应用全二维气相色谱技术研究卷烟烟气中化学成分的可行性,研究成果的创新性明显,为国际先进水平。许国旺,赵明月,路鑫,刘建福,孔宏伟,吴鸣,蔡君兰,叶耀睿,赵晓东,杜文。

Laboratory of High Resolution Separation/Analysis and Metabonomics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生物分子高分辨分离分析及代谢组学研究组(1808组)
地址: 大连市中山路457号, 邮编: 116023 电话: 0411-84379531; 传真: 0411-84379559     Email: g1808@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