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我所负责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精准医学研究”专项项目“应用于临床样本检测的超灵敏、高覆盖代谢组定量分析技术研发”通过绩效评价验收

作者:时间:2020-12-07点击数:

近日,我所生物分子高分辨分离分析及代谢组学研究组(1808组)许国旺研究员负责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精准医学研究”专项项目“应用于临床样本检测的超灵敏、高覆盖代谢组定量分析技术研发”,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组织的项目综合绩效评价验收。

精准医学是医学科技发展的前沿方向,“精准医学研究”被科技部列为2016年优先启动的重点专项之一。该项目对应的指南方向是“应用于临床样本检测的超灵敏、高覆盖代谢组定量分析技术研发”,旨在针对临床样本检测需求,发展代谢组分析的新理论与新策略,创建超灵敏、高覆盖代谢组精密测量与定量的综合分析技术体系,并实现原位无创定量,建立超灵敏代谢物探针库。

在项目绩效评价中,专家组认为该项目立足于研发应用于临床样本检测的超灵敏、高覆盖代谢组定量分析技术,项目总体进展顺利,达到预期目标和成效;项目管理规范,注重沟通协作与一体化实施,按照规定要求,较好地完成科技报告、数据汇总及档案归档等工作。

“应用于临床样本检测的超灵敏、高覆盖代谢组定量分析技术研发”项目由我所牵头承担,华东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清华大学参与共同完成。(文/刘心昱)

Laboratory of High Resolution Separation/Analysis and Metabonomics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生物分子高分辨分离分析及代谢组学研究组(1808组)
地址: 大连市中山路457号, 邮编: 116023 电话: 0411-84379531; 传真: 0411-84379559     Email: g1808@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