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我所参与承办的中国化学会第23届全国色谱学术报告会及仪器展览会在深圳召开

作者:时间:2021-10-29点击数:

2021年10月23日至25日,由中国化学会色谱专业委员会主办,南方科技大学和我所共同承办的中国化学会第23届全国色谱学术报告会及仪器展览会(23rd NSEC)在广东省深圳市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色谱仪器生产厂商等800余位代表现场参会,6000余人(次)代表线上参会。

大会开幕式由会议执行主席、南方科技大学教授田瑞军主持,我所张玉奎院士致开幕词,我所杨学明院士在线上致欢迎词。

会议执行主席、我所许国旺研究员宣布了“中国色谱贡献奖”和“分离科学青年创新奖”的获奖名单。在学术报告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张玉奎、贺福初、谭蔚泓、江桂斌、樊春海,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孙勇奎,天津大学元英进教授,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汪海林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分析化学部主任王春霞,北京大学陈鹏教授,南京大学刘震教授,我所许国旺分别作了大会报告。除大会报告外,会议还设立了样品制备技术、高效色谱分离、微全分析及联用技术、生物大分子分析和活性小分子分析等五大主题分会,并为青年学者专门设立青年报告论坛。大会共收到论文近400篇,有12人次作了大会报告,特邀报告100人次,口头报告90余人次。在青年论坛上30位优秀青年学者作了学术报告,83人次进行了墙报展示。会议最后为获得“青年论坛优秀报告奖”(15人获奖)和“优秀墙报奖”(15人获奖)的学者颁发了奖状。

本次会议为我国色谱行业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广泛、深入交流的平台,各位学者畅所欲言,谈出了新见解、拿出了新成果,对色谱研究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文/王婷 图/赵仪)

 

Laboratory of High Resolution Separation/Analysis and Metabonomics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生物分子高分辨分离分析及代谢组学研究组(1808组)
地址: 大连市中山路457号, 邮编: 116023 电话: 0411-84379531; 传真: 0411-84379559     Email: g1808@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