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医学驱动的代谢组学前沿研究”研讨会

作者:时间:2021-08-30点击数:

代谢组学作为系统生物学的重要部分已渗透到众多领域,广泛应用于包括疾病诊断、个性化医疗、药物研发和环境暴露等与人类健康密切相关的领域。如何结合代谢组学先进的分析技术和方法,对机体内复杂的代谢过程进行解析并用于指导医学和临床,是一个前瞻性、挑战性的研究方向。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甲方)与上海爱博才思分析仪器贸易有限公司(SCIEX公司)(乙方)于2021年8月27-28日在大连化物所长兴岛综合服务楼共同主办“医学驱动的代谢组学前沿研究”研讨会,大连理工大学、大连大学、大连医科大学、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等大连市高校及医院的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与探讨。

本次会议主题为:医学驱动的代谢组学前沿研究。会议主要围绕肺癌、肝癌等恶性肿瘤、心血管疾病的代谢重编程及先进诊疗方法,大数据挖掘及数据分析新方法等方面的研究展开讨论和交流。

会议上多位专家做了精彩报告,会后参观了大连相干光源,与会者收获颇多。

Laboratory of High Resolution Separation/Analysis and Metabonomics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生物分子高分辨分离分析及代谢组学研究组(1808组)
地址: 大连市中山路457号, 邮编: 116023 电话: 0411-84379531; 传真: 0411-84379559     Email: g1808@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