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代谢组学重点实验室学委会成立会暨第一届学委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所召开

作者:时间:2022-12-30点击数:

12月29日,辽宁省代谢组学重点实验室学委会成立会暨第一届学委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所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大连医科大学副校长邵淑娟教授,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副院长王琪教授,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汪海林研究员,南方科技大学田瑞军教授,北京大学白玉研究员,清华大学胡泽平研究员,我所副所长李先锋、杨胜利院士、张玉奎院士、许国旺研究员、张丽华研究员等,以及辽宁省代谢组学重点实验室工作人员和研究生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杨胜利和许国旺分别主持。

  李先锋首先致欢迎词,并在线上为辽宁省代谢组学重点实验室学委会专家颁发聘书。许国旺作了“辽宁省代谢组学重点实验室学委会工作汇报”,系统的回顾了从1992年至今实验室的发展情况及代谢组学相关的显著性进展;汇报了实验室的定位、学科方向和建设目标;结合辽宁省代谢组学重点实验室2022年工作进展,详细介绍了经费、文章、研究项目及取得的主要研究成果,介绍了实验室围绕学科方向进行的一系列工作。

  各位学委会委员就实验室在生命健康、单细胞代谢组学和空间代谢组学的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实验室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建好代谢组学平台,并在重大慢病、治未病等研究中取得突破。(文/图  王婷 )

 

Laboratory of High Resolution Separation/Analysis and Metabonomics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生物分子高分辨分离分析及代谢组学研究组(1808组)
地址: 大连市中山路457号, 邮编: 116023 电话: 0411-84379531; 传真: 0411-84379559     Email: g1808@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