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代谢组学与生命健康:机遇和挑战”研讨会在大连召开

作者:时间:2023-05-26点击数:

5月18日至20日,由我所主办的2023年“代谢组学与生命健康:机遇和挑战”研讨会在大连召开。

  代谢组学是对分子量小于1500的内源性代谢物研究的科学,在生命健康、医药研发等众多不同领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此次会议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聚焦从大规模人群样本到单细胞水平的代谢组学分析,以及代谢组学在生命健康相关研究中应用的新进展,特别关注稳定、重复和高通量的代谢组学方法、代谢物大规模注释方法、细胞异质性和空间代谢组学的前沿挑战,以及临床代谢组学研究的应用和转化等。来自于各高校、科研院所、医院等近400位专家、学者参会。

  研讨会开幕式由我所许国旺研究员主持,副所长黄延强和杨胜利院士分别致辞,对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预祝会议顺利举行。

  会上,我所张玉奎院士,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贾伟平院士,以及来自各高校和科研单位的27个专家学者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聚焦大规模人群样本和单细胞水平的代谢组学分析、空间代谢组学和质谱成像新技术、代谢组学等多组学在生命健康相关研究中应用和转化的新进展等。报告中,与会人员热烈讨论,就相关学术和前沿技术、临床研究和应用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此次会议为与会人员提供了一个交流、推进代谢组学新技术的机会,促进其在生命健康中的应用。

(文/王婷、管朋维 图/贾杉)

 

Laboratory of High Resolution Separation/Analysis and Metabonomics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生物分子高分辨分离分析及代谢组学研究组(1808组)
地址: 大连市中山路457号, 邮编: 116023 电话: 0411-84379531; 传真: 0411-84379559     Email: g1808@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