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国河获“大连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7月16日,“初心所在,筑梦远航——大连最美科技工作者(团队)”发布仪式在大连市青少年宫影剧院举办,我所沙国河院士以其在化学激光领域的成就及青少年科普事业上的贡献,荣获“大连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沙国河是我国著名物理化学家,早年在我国化学激光基础研究领域作出了系统的、创造性的贡献。在发布仪式现场采访中,沙国河表示,他虽然已经85岁了,但还要努力工作,在青少年科普领域发挥余热。他的事迹和感言让现场观众深受感染。

  “寻找大连最美科技工作者(团队)”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科协、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大连新闻传媒集团等单位联合组织实施,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宣传一批长期扎根大连的杰出科技工作者典型事迹,进一步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的热情,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归属感、荣誉感。本次活动共有大连工业大学海洋食品深加工团队、大连理工大学膜耦合过程强化团队两个团队,以及王博、王宁等十名个人获得表彰。(文/赵冠鸿 图/赵冠鸿、孙洋)

Laboratory of High Resolution Separation/Analysis and Metabonomics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生物分子高分辨分离分析及代谢组学研究组(1808组)
地址: 大连市中山路457号, 邮编: 116023 电话: 0411-84379531; 传真: 0411-84379559     Email: g1808@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