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基于LC-MS的非靶向代谢组学数据处理

作者:时间:2022-04-11点击数:

朱正江研究员于202248日在线上作题为“基于LC-MS的非靶向代谢组学数据处理”的学术报告,课题组师生,及其他相关课题组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本报告主要讲解以XCMS软件为基础的非靶向代谢组学数据处理的基本流程,重点讨论代谢组学数据峰检测、保留时间矫正、峰对齐等数据处理算法的基本原理和相关核心参数的优化。报告后,学生们纷纷就报告内容提出了问题,朱老师进行耐心解答。

 


 

Laboratory of High Resolution Separation/Analysis and Metabonomics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生物分子高分辨分离分析及代谢组学研究组(1808组)
地址: 大连市中山路457号, 邮编: 116023 电话: 0411-84379531; 传真: 0411-84379559     Email: g1808@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