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威高集团有限公司质谱分析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

作者:时间:2023-02-23点击数:

2月21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威高集团有限公司质谱分析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质谱分析联合实验室”)揭幕仪式在我所举行。揭幕活动由我所生物技术研究部常务副主任许国旺研究员主持。

  我所副所长李先锋指出,威高集团与我所一直以来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尤其是在面向生命健康领域,不断开展科研与成果转化合作。此次强强联合,不仅将开拓双方崭新的合作局面,也将为我国医药行业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中科院沈阳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杨宏表示,沈阳分院与威高集团坚持以突破高端医疗器械的关键核心技术为切入点,开展长期战略合作。在山东省科技厅、威海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合作设立的“中科院—威高计划”引领了我国医疗行业自主发展,使更多的科技成果为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未来,沈阳分院将进一步推动中科院各科研单位与威高集团开展全方面、深层次的合作,以科技创新促进我国医疗产业进一步发展。

  威高生基产业集团董事长连小明表示,此次质谱分析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标志着大连化物所与威高集团的合作进入一个崭新的高度,期待未来双方在人才培养、产研结合、成果转化等方面开拓新的篇章。

  许国旺介绍了我所及生物技术研究部的基本情况,并就双方可能开展的合作领域进行了初步讲解。

  威高国科质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伟瑜与我所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处长张晨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连小明与杨宏为质谱分析联合实验室揭牌。

  来访期间,来宾还参观了所展馆、生物技术研究部。山东威高瑞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淑梅、山东省公共卫生中心特聘专家于兆衍教授、大连金州区第一医院院长庞辉、中科院沈阳分院科技合作处及我所职能部门相关人员,以及我所1808组职工和研究生等参加了此次活动。(文/图 王婷、管朋维)

 

Laboratory of High Resolution Separation/Analysis and Metabonomics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生物分子高分辨分离分析及代谢组学研究组(1808组)
地址: 大连市中山路457号, 邮编: 116023 电话: 0411-84379531; 传真: 0411-84379559     Email: g1808@dicp.ac.cn